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蜂蜜柚子戚风

前两天的鲜橙戚风因为做得小,
很laku的,
一下子就被吃完了。
今早某人还想吃,
刚好我想起冰箱里有罐蜂蜜柚子茶酱,
便想试做看看。
这是在cosway买的,
蛮甜的,
所以我把糖的分量减少20g,
加了鲜奶(担心太干),
结果烘出来味道还不错。
只是,
我烤了45分钟后,
便拿出来倒扣,
立刻又想到这个蛋糕好像发得蛮高,
不知里头是否会熟透。
于是我又把蛋糕反回来(神经的)放回烘炉,
多烘个10分钟(底火),
因为担心上下火会使表面过熟。
可是时间剩下1分钟左右时,
我竟然闻到烧焦味,
担心死我了!
没经验的我,
不但把倒扣了的蛋糕反回来再烘,
还乱乱调火候,
也是敢死队哦!哈!
时间到了,
我再次把蛋糕取出倒扣,

可是它已不像之前发得较高些,
不过还好没有变得越来越矮。
表面的蛋糕皮是倒扣时放在铁网上的印。
paise!
想起前几次学做这类蛋糕时,
每次烘到大约剩下15分钟时,
看到烘炉里的戚风发得很高很美,
心里都暗爽。
可是当蛋糕倒扣后却矮了半截,
这两次,
我做的戚风虽然不是很美,
但烘时和倒扣后的高度相差不远,
里头也的确是软绵绵的,
吃起来味道还蛮香,
而且甜味对我而言可以接受,
我就很满足了。
我会再努力,
让我的戚风发育健全。
rabbitemoticon

3 comments:

  1. 蛮美下~
    下次可可以用竹签或者烘焙用的铁支来试探
    插下去,如果没有面糊沾在铁支上,就表示熟透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