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手电筒惊魂

昨天早上,妈妈突然打电话来,
要我马上回店里帮忙。
她说厨房刚才发生了火灾!
什么?火灾?
吓死我!
我立刻解决了手上的事,
就带着两个宝贝赶到爸爸的店。
到了店里,
只见妈妈行动不便,
爸爸则在弄着手。。。
我赶紧问个究竟。
妈妈说,
爸爸刚才把电蚊拍的手电筒拿去充电,
没到30分钟,
她突然闻到厨房传来烧塑胶的味道。
机警的妈妈立刻到厨房查探。
没想到竟然发现洗手盆旁着火了!
她吓得大喊我爸爸进去救火,
可是爸爸正在店外头,
没能听得见。
只见火光越来越亮,
妈妈赶紧跑到洗碗盆旁弄湿了桌布,
便把布铺盖在那团火上,
可是没用。
妈妈快步跑出去再次呼唤爸爸。
这一次爸爸听见是着火了,
也乱了阵脚。
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厨房,
结果把妈妈给绊倒了。
妈妈这时撞到门跌倒在地,
扭伤了脚。
看着爸爸冲向火团,
还用手抓掉燃烧着的物品,
妈妈立刻跛着脚上前帮忙扑灭火。
在几经抢救下,
幸好火势被控制住了。
就这样,
爸爸的双手被烧伤了;
妈妈的脚扭得严重。
说起这火灾,
也难怪爸妈会如此慌张。
记得19年前,
我家曾发生大火,
那种恐怖经历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爸爸也说,
曾遭遇过一次了,
也辛苦奋斗了好多年,
好不容易东山再起;
如果今天再来一次,
他会承受不住。。。。。。
听了好难过!
girl emoticon
好命的这把年纪都可以退休,
含饴弄孙了;
他们两老(外表不老啦)还要守着这间店,
子女却都有各的忙。
~~~~~~~~~~~~~~~~~~~~~~~~~~
说回那个电蚊拍手电筒,
就是上面可以电蚊子,
下方握柄可以拆下当成手电筒用。
没想到竟然会“走电”!
妈妈再三地提醒我,
无论什么电器要充电,
都不要在半夜,
或是很少人经过的地方。
万一电线走火,
没来得及发现就惨了。
~~~~~~~~~~~~~~~~~~~~~~
幸好这回妈妈发现得早,
只是烧坏了一些靠近的电器,
墙壁也只是一部分黑黑;
不过我趁早刷它个干净,
还可以把80%黑印刷掉。
改天油漆一下就好了。
~~~~~~~~~~~~~~~~~~~~~~~~
今早妈妈惊魂未定,
不时说着昨天发生的事。
于是我载她去拜拜保平安,
回来后才让他定下心来。
想想:
如果我们辛苦奋斗的成果毁于一旦,
我们是否能承受?
更甭说已经年过半百的双亲,
怎能让他们再一次痛苦呢!
如今子女长大成家立室,
他们最需要我们做的,
就是孝顺。
弟子规有云:
首孝弟,次谨信。
可见孝顺,
是在日常生活中最为重要的。
所以我们贵为子女的,
可要时时做到这一点。
要知道以身作则的重要性,
往后孩子们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我们。








2 comments:

  1. 还好没事。。。
    我也是很怕死的,每次临睡前或出门前都会再三确认是否有问题!

    ReplyDelete
  2. 所以我爸爸一直提醒我们半夜不要充电,平时没有用到的插头都拔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