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鲜橙玛德琳

之前看到玛德琳食谱,
并不晓得是什么来着。
看了姐妹们放上的照片,
还以为是鸡蛋糕。
不过外表很是吸引人。
于是蠢蠢欲动的我,
昨晚抄了鲜橙玛德琳的食谱,
今早就快快来弄弄看。
不过我没有贝壳模型,
想想也不一定要用指定模型吧!
灵机一动,拿了蛋挞模来装。
随便啦!
味道最重要,
管他什么型叻!
另外,
我在上面放了巧克力颗粒和早餐谷粮,
增加视觉效果。
食谱里写要烘个15分钟左右。
这就是15分钟的模样,
里头并没有熟透哦!
或许我用的模型关系,
我共烘了30分钟才熟透哦!
材料与方法都很简单。
将100g牛油煮溶,离火。
加入1个鲜橙皮屑及50g幼糖拌匀。
(用手拌器就行了)
接着分次加入2个鸡蛋,拌匀。
再加入25ml鲜橙汁,拌匀。
最后加入poppy seeds(我没有所以没加),
并筛入100g面粉,拌匀。
将面糊收进冰箱1小时。
预热烤箱165度15分钟。
取出装入已抹牛油的模,
上面插上早餐谷粮及巧克力颗粒,
送入烤箱165度考15分钟。
(原本食谱的时间,自己用竹签试试看熟度吧!)
@@@@@@@@@@@@@@@@@@@@@@@@@@@

烘出来后,
小孩就迫不及待要品尝了。
这款糕点口感绵密,
鲜橙味香浓,
很入口。
不过这个食谱只够做8个,
不够吃叻!
 下回我做分量就要加倍咯。

4 comments:

  1. 原来酱也可以~ 哈哈。。我又学多一样~ ^^
    谢谢分享噢!!

    ReplyDelete
  2. 这个我也还没试过。。。
    鲜橙味应该不错^^

    ReplyDelete
  3. Vernice:不客气!还有很多要跟你们学习叻!
    ivy:鲜橙味的确深得人心,不过你的戚风蛋糕让我望尘莫及。

    ReplyDelete
  4. 那找一天我们一起烘戚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