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生活厨房

昨天,孩子老师吵着要吃汤圆。于是今早,我决定让他们亲自体验搓汤圆的乐趣。
首先我准备了糯米粉和水,以及青、红色素。接着就要求孩子们在我两旁看我如何将粉和水搓成团。过后,我将分团一分为二,然后分别染上红和青色。揉匀后,青色的那团给安安,而红色那团给阳阳,因为那是他们各自喜欢的颜色。接着他们开始兴致勃勃地搓起小圆球来了。我将椰糖水煮好后,就要求孩子亲自将汤圆“丢”入锅中。他们也在锅旁等候,看汤圆是否浮起。不出几分钟,我就盛了两碗汤圆给他们享用。




吃了汤圆,他们还说饿,刚好我看到餐桌上有较熟的香蕉,就做了香蕉煎糕给他们。那是他们最爱的点心。看着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心满意足了。

2 comments:

  1. 潜水经过~ 看到汤圆。。不是很爱吃。。看到香蕉煎糕!!Yummy~ 叼走一块。。谢分享噢~ ^^

    ReplyDelete
  2. 谢谢!我是鲁班门前弄大斧,请别见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