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不可能的可能

我,打从师训毕业就被派回母校执教,至今8年了。
其实也不过八年,根本比不上一群老臣子。但,我心如止水,对这行开始厌倦了。。。
我们这个时代的教师并不像从前,纯粹教育下一代;如今,准备报告、出席会议或受训,已远远超过了一名教师的工组范围。职场上的职责,有增无减,让人倍感压力。在别人眼中,老师放学后就和学生一样回家,多么自由写意啊!殊不知,职场以外的时间仍蹉跎在工作中。厌恶这种生活!
今年底,我突然萌生强烈念头,想要转换工作环境。但事与愿违,教师不像私人界,任你选择工作地点。我想转,除了鼓不起勇气向校方提议外,心中有数那是不可能的。我身负重任,怎可能就这样放过我呢?同事中,我是资历最浅,等级也最低的一位。偏偏,责任却恰好相反。身为Setiausaha Peperiksaan 的我,也是校内英文主任。无形的压力,让我快乐不起来。有人会说,这些没什么要做啊!我想,那是因为你们心态敷衍吧!这两项任务所要求的并不简单,甚至于繁杂。英文打入穷极的我,怎能胜任?每每官员来查,我总是提心吊胆:这个没做,那个有做不好。这些并不是我不做,而是真的不会。曾经寻求援助,有人却云:“大概大概就好。”什么叫大概?从来没做过没进行过,何来的“大概”?难倒我了!
救命啊!在这样下去,我也会进Tanjung Rambutan。
曾经有同事要求减轻某职务都行,就我不行。不明白为什么。等级最低的我薪水也最少,是不是这样就好欺负?许多薪水高人一等的,却摇脚摇到断。天理何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