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19年后

今日凌晨四点左右,文律又再次遭遇火神眷恋,烧毁了一排店屋。。。
睡梦中,我仿佛听见消防车的铃声,曾经被火神惊吓过的我,对这种声音特别敏感。我立刻冲出屋外看个究竟,发现天空中烟雾弥漫,浓烟滚滚,吓得我立刻冲到街尾查探。此时惊觉后面那条街的店屋已火焰冲天。因为风不停地刮,眼看火势似乎会蔓延到隔壁街,我既着急又担心。怎么又是只有文律自愿消防队在施救,那消防局的车子又是姗姗来迟。。。我气急败坏地喃喃自语,眼眶却湿红了起来。我突然想起还在沉睡的孩子们,立刻回家。进了屋看到他们睡得正香,我放心了。我和先生在心有余而力不足之下,跪在神台前上了香苦苦哀求神明保佑大家平安无事,消防车赶快到来。过后,我们又回到现场。消防车终于出现了!我祈祷着火势能快点控制下来,但愿邻居的房子别烧得一无所有,盼望着他们别像我以前一样。。。
19年前--1991年7月19日凌晨4点,在妈妈的喊叫声中惊醒,我家,着火了!我和姐铺开被单,随意从衣橱里拿了几件衣服,就在妈妈的带领下逃出了火场。站在对面的空地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家园一大口一大口地被火神吞噬,心理无比的伤痛。当场,我哭红了双眼,双手不停地颤抖。突然发现妈妈又冲进了火场。。。焦急中,我喊着妈妈别进去,可是她却听不见。一会儿不见妈妈出来,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向熊熊烈火的房子,想要救出妈妈。这时,妈妈出来了,手里抱着姑姑托给她的RM50买菜钱。我真为您的责任感及勇气感到骄傲!应该骄傲吗?妈妈,你真傻!
已不记得有哪些热心的街坊邻居雪中送炭了。但当下,我们在一夜之间全没了。从新山赶来探望我们的外公外婆,还有小舅,掏空了身上所有的钱给我们应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的恩惠。火灾发生后的两个星期内,我无法上学,就像寄居蟹一样,老是寄住在亲戚家,三两天就换一个亲戚的家住,也忘了为什么,应该是不太方便收留我们一家七口这么多人吧!当时就读预备班的我,得知有一群同学发起筹款活动来帮助我。更让人难忘的是,她们轮流重新抄写被烧毁的笔记给我,让我能够重新回到学校跟上他们的脚步念书。这么大的恩情,我要怎么报答呢?
虽然已过了十九年,但我怎可能忘记这段刻骨铭心的惨痛经历呢?感受到父亲前所未有的伤痛,母亲坚强的毅力扶持着整个家,包括照顾着刚在火灾一个月前失去先生的大姑,每每想起都会湿了眼眶。一家人的无助、父亲的心碎、母亲的坚强。。。它,永远烙印在我心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