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忙碌的六、七月

12-13 June,我与同事出席了在新山南方学院举办的华文语音教学课程。此课程由来自中国的两位主讲人为我们传授知识,一位是史晓宁老师,另一位是周继圣教授。此堂课令我获益良多。只是,所学到的教学方法似乎因为时间及所制定的课程关系不太能够用在我的学生身上。

17-21 June, 我出席了一个Kem Bina Negara(Biro tatanegara)。去之前忐忑不安,期间新鲜轻松,回来后回味无穷。人就是这样,没尝试过的任务总是会有些许畏惧抑或是担忧,放胆尝试后才知到其中滋味。无论酸甜苦辣,必有它值得怀念珍惜的时光。短短5天里,结识了几位同行,也算不枉此行啦!

3 July, 我出席了在新山宽柔一校举办的速效汉字教学课程。说是九点开始至中午十二点半,却拖至上午十点多才开始。另外,主讲人似乎在介绍他出版的书籍内容。延迟至下午2:45我们才回家。好像浪费了一个早上的时间。

10 July, 我与几位老师带了11位六年级的学生到笨珍培群一校听一场写作方法讲座。觉得还不错。只是时间上可能有点赶,所以讲得仓促了些。

总结这几个星期忙碌下来,我几乎没有真正陪伴且关心自己的孩子。可怜的孩子们,身为老师的你们的妈妈,应该是要给你们多一点的爱,却好像在给了学生比你们更多的关怀。对不起!妈妈失职了。家长们,你们是否也会像我们老师一样尽心尽力教导自己的孩子们呢?抑或是将责任全交托在老师身上?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